Zhuym
文章14
标签30
分类0
一些奇妙的想法

一些奇妙的想法

引入

人一天晚上最多可以做多少个梦?

梦的长度长短不一,可能只有几秒钟,也可能长达20-30分钟。在REM睡眠期间被唤醒的人更容易记得他们的梦。人类平均每晚有3-5个梦,有的人会高达20个。然而,大部分的梦都会立即或者在短时间内被遗忘掉。

来源:维基百科

这也就是说,每一个晚上我们都会经历三到五个不同的梦境,可醒来的时候,却只能记住一两个,甚至完全不记得

事实上,每一个梦都会实实在在地被我们所经历,这样,就引出了一个问题:

问题

在梦中,你当然无法把你所看见的东西用任何东西记录下来,无论是告诉他人还是记在纸上,都是不可能的,只有你自己的大脑能将其进行不完备的记录,并且很容易忘却

那么,如果包括你在内的所有人都无法记录与证明某件事情的存在性时,这件事是否真正存在(过)? 任何资料,任何痕迹都没有时,你是否又真正经历过这件事?

虽然梦境的发生可以被某些设备记录,但除开梦境之外,是否有某件事被某人经历过,然后又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这件事发生呢?如果真的有人经历过,那么这件事又怎么被证明呢?

就像《桃花源记》里的渔翁,他前往了桃花源,在桃花源里经历过许多事情,但出来后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他去过桃花源,如果此时连它自己都忘记了自己去过桃花源的事实,那么又如何证明桃花源的存在性呢?

这个问题以我目前的水平无法找出答案,因此记录下来,以待后期有人能解答。

本文作者:Zhuym
本文链接:https://blog.zer0code.cn/some_fantastic_idea/
版权声明:本文采用 CC BY-NC-SA 3.0 CN 协议进行许可
×